machi_

文野高中的日常(20)

甜甜的

艾么砸不是渣Az:

-完结章


93.


今天的中原老师感觉好像不太对劲。


虽然他看上去和往常没什么差别,也很正常地和我们有说有笑的。但是我们总觉得少了什么东西。


——后来,我们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们俩今天没有秀恩爱啊啊啊!!!


而且不仅如此,今天都没看见他俩有怎么说话,放学后也没有一起回家。


我的天这是天地异变的征兆吗?!于是我隔天忍不住作死地问中原老师发生什么事了吗,丫又惹你生气了?


中原老师很平淡地回答:“没什么,分手了。”


然而早已看穿一切的我在内心冷笑:“老师,这个梗在上个段子已经用过了。”


中原老师面无表情地看向我,眼神冷静到让我害怕:“是真的。”


“???”我仿佛被雷劈了一样僵立在原地,目瞪口呆。


这时我才意识到——他俩,这次,玩得是真的。


我可去你妈的吧!!知不知道这文百分之八十都是你俩撒狗粮啊啊啊啊!!




94.


地球不爆炸,八卦不会停。


我带着这个可以把全班来回炸个好几遍地消息回到班里,并找了个空教室和作死小分队开紧急会议。


会议主题:就官配被拆后如何用同人逼死官方。


英语学霸满头黑线:“。。。这个标题哪里不对劲吧?”


我怒:“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怎么让他们复合!”


技术宅默默举手:“你不觉得这样显得我们很贩剑吗?平时被喂狗粮恨不得举报他俩,现在不发狗粮了反而哭着喊着求粮。”


我怒:“废话!这叫欲擒故纵懂不懂?!平时官方放你喜欢的CP图,你哪次不是嘴上说着‘卧槽这群死gay辣眼睛没眼看’,心里恨不得飞上天旋转3650度喊官方爸爸?!”


大概是屈于我惊为天人的口才,他们纷纷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95.


终于瞎掰了尽半个小时后,我们开始严肃地讨论正题。


班长说的好,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先从他们分手的原因入手。


我同桌:“很简单啊,中原老师肯定是受不了太宰老师和各种女老师的花边绯闻啦,人群之中我的班主任为什么是绿的。。。”


英语学霸:“Shut up!那肯定是因为中原老师受不了太宰老师占有欲太强,醋劲太大。他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他中了他的毒,病入膏盲。。。”


技术宅:“如果你能少看点玛丽苏文我谢谢你全家。我就说当时应该阻止太宰老师打游戏,你看看现在中原老师成了游戏寡妇了吧。肯定是那种‘喂太宰,你把钥匙放哪了’‘好的,我按v键开启鹰眼模式帮你找找’。。。”


班长:“你这叫净他妈扯蛋。他俩分手肯定是因为——以他们俩的身高差,玩不了69式!”


虽然我最后笑得滚到了桌子下面,但是我为什么会跟这样一群人待在一起啊啊啊??!!




96.


和智障在一起待久了果然会掉智商。


我们大概把必胜能开的所有脑洞都开完了,也没想出个前因后果,于是我们开始思考让他们复合的方法。


我同桌:“那多简单啊,在太宰老师的办公桌里找找有没有‘药’或者把中原老师喝的水换成酒,然后把他俩往办公室里那么一锁不就搞定了么?”


班长道:“我们在讨论的又不是中原老师不主动的问题,这个方法有个卵用啊?你给我从驾驶座上下来!”


我同桌十分真诚地说:“不是有句话叫‘一【哗——】泯千仇’吗?”


话是没错(不对!这话很有错吧?!),但是年轻人,你的思想很危险啊!


英语学霸激动地一拍桌子:“受此启发!我们可以把中原老师弄生病,然后让太宰老师去照顾他,说不定太宰老师一心软就低头了呗!”


我也很激动:“好主意!但是要怎么搞?”


技术宅:“推下河?”


班长:“推下旗台?”


同桌:“推下楼?”


严重怀疑这群人不是中原老师的亲学生,我恨不得把他们推下去:“这已经不是搞得生病了,这是谋杀啊啊啊啊!!”


班长又思考了良久,提出疑问:“为什么我们不去弄太宰老师?”


我们相坐无言了一会儿,默默地异口同声道:“因为我们选择flom our hearts”




97.


芥川老师说得好,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于是我们带着可人的笑容,趴在中原老师的桌子边:“中原老师~”


中原老师被我们看得心里发毛,带着嫌弃的眼神问我们:“干嘛?”


我们暗中观察又仔细研究过了,像他们这种人肯定是因为吵架了双方赌气才一时分手,所以只要问出他们为什么吵架就行了。嗯,要委婉,不动声色地问出原因。


然后突击队队长班长直接问道:“老师你为什么和太宰老师吵架?”


我一听差点没摔下去,去你妈的说好的委婉呢??


中原老师扫视了我们一圈,心里估计到我们大概是不到黄河心不死,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


原来是欧洲学术研讨会向太宰老师发出了邀请,进行为期两年的学术研究交流。据说那个学会在各国只邀请三个人——可见机会有多么难得。其中一个是太宰老师,一个是江户川老师。原本太宰老师是同意去的,但是他一定要中原老师陪他去。而中原老师一想自己又没受邀请,而且两个人都走了的话1、2在换阶段的关键时刻就没人带了,于是拒绝和他一起去。结果太宰老师就不想去了。学校上层开始施压,中原老师也很想不通,这几百万分之一的机会别人想要还来不及,这货是脑抽了所以才不去的吗?!于是俩人说着意见不合就吵起来了。


说到气头上,中原老师甩下一句狠的:“很好你不去是不是?!你要是敢不去那我就跟你分手!”


太宰老师很淡定地笑了笑:“好啊,分手以后你就管不了我的事了,去不去都是我的自由。”


于是,他俩就莫名其妙地分手了。




98.


不知为何我觉得这俩个人真够幼稚的,可能是我不太能理解大人们清奇的脑回路吧。


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太宰老师一定要中原老师陪着去,他们又不是高中生谈恋爱,要天天黏在一起。虽然说两年的时间确实有点长,但是中原老师在放假的时候还是可以过去陪他的呀,又不是说完全见不了面。


抱着这样的想法和一点点不想离开中原老师的私心,我们决定去劝太宰老师。


我们在走廊碰见了太宰老师,几个人七嘴八舌的我也记不清说了什么,我们不想太宰老师走,但是也许继续向前走对他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太宰老师静静地听着,目光沉沉。听完后只是笑了笑,说大人的事小孩子少管,然后背对着我们抬腿就走。


原本站在墙边的中原老师忍不住走了出来,叫住他:”学生们都这么说了,你就不想说点什么?“


太宰老师停住了脚步,他的背影看起来像一棵树,很高大,但是却让人有种想要冲上去抱抱他的冲动。


“中也,”太宰老师的声音随风而来,他缓缓地转过身,脸上是淡红色和那种我只见过一次的——十分认真又深情的神情。他直勾勾地盯着中原老师,在我们面前第一次不是微笑,而是失态地大吼:“你为什么就是不明白?!没有你的地方我哪里都不想去!!”




99.


太宰老师吼完这一嗓子后,中原老师愣住了,围观群众停止了吃瓜,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然而太宰老师还没说完,他往前走了几步,抓住中原老师的肩膀把他按在墙上:“你以为我为什么放弃了升副院长的机会,放弃了一院的高薪待遇来这所学校当老师?这全都是为了你!你别说你不记得我们第一次分手的两个小时后你就出了车祸,你当时躺在床上命都快没了!所以在那个时候我发誓,如果你能活下来,我这辈子绝对不会再放开你的手了。我们的相遇已经这么晚了,我不想好不容易遇见你之后又把你弄丢了。那两个小时曾是我最后悔的时刻,所以我不会让同样的事情再发生第二次!别说两年了,两秒钟都不行!你做好觉悟吧,中原中也!!”




风吹得我的鼻子有点酸酸的,我忽然想起了一个藏在记忆里的画面。


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午后。那时候应该是在春天吧,大片的樱花在风中飞舞,阳光暖得人都睁不开眼睛。我从二楼楼梯下来的时候,正好看见了中原老师和太宰老师在教学楼外侧的小楼梯上。


中原老师站在比太宰老师高两级的台阶上,他们彼此勾着对方的一根手指,一步一步,是走得那么慢,既有那种在走婚礼红毯的庄重感,又有种恋人在散步时的随意感。


他们一步一步,是走得那么慢,慢到仿佛时间都忘了流逝,万物都停止了呼吸。


我忽然想起一首诗:“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我不知道诗人真正想要表达什么,只是觉得这首诗现在很应景。我看着他们,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他们一步一步,是走得那么慢,慢到这个时刻仿佛有一辈子那么长。


等终于走到了地面,太宰老师抬起头,阳光在他鸢色的眼睛里洒下一把光,他的唇角动了动:“中也。”


中原老师站在两级高的台阶上,看着他。


太宰老师笑眯了眼,缓缓地对他说了一句话。


“来世不要再走丢了。”




100.


期末考试结束后,太宰老师和中原老师走了。


中原老师说:“太宰为我走了九十九步,最后这一步应该由我来为他走了。”


他们允诺在我们高考之前一定会回来。




我和班长坐在教学楼外侧的小楼梯上,望着面前静静流淌的人工河和岸边随风舞动的柳树枝。


“看来新学期的日子要无聊了。”班长托着腮说。


我没有接话,抬头呆呆地望着蓝天中有一架飞机飞过,留下一道长长的航迹云。


“呐,你说”,我问,“这是他们坐的那一班次吗?”


“。。。去欧洲是相反的方向。“


我垂下由于睁得太久而感到干涩的眼睛,手指在地上画着圈。


”这两个人。。。一定会很幸福的吧。。。一定会回来的吧?“


”是啊。。。因为这两个人都是大麻瓜,去不了霍格沃茨,只能在这个平凡的世界待着。“


我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是啊,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我都很相信他们。




班长侧过头去,身边是大片大片被渲染的紫色,她好像在呐呐自语。


”今年的紫藤花开得格外好呢。。。“




END




——————————————————-————————




晚好,我是艾子,请容我BB两句。


如果看到结局后产生了一种”啊。。。这都是什么鬼“的想法的话真是十分抱歉QWQ(土下座


可能有点狗血,有点玛丽苏,有点强行煽情。。。


那啥。。。话说我还挺喜欢这个结局的。。。(你走!)


其实我在刚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就开始思考我要怎么完结它(?)因为这类文我可以一直写到永无止尽。写的时候几乎不用动脑子,而且基本素材就来源于自己的生活。


某种意义上我把它给BE了,因为太完美的东西总是让人想要去破坏(我真的不是变态!)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师生一直是个很虐的梗,因为都是流水的学生,铁打的老师。。。于是我让这一情景提前发生了。


最后一句的”紫藤花“是我学姐跟我说,我们学校的紫藤花每年都送走一批老生,又迎来一批新生,每次花开花谢都代表着更替。我就忽然想用到这个里面。


话说我本来打算把所有人物都写几个段子的,但是一写太中就停不下来了。。。我太爱他们了(躺地死去!


也许还会有一或者两篇番外,看我什么时候空了码出来。。。




最后,感谢所有不嫌弃我奇怪的脑洞和奇怪的段子的小天使们。


感谢每个人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艾子我有辣—————么爱你们o(=·ω·=)【mua!




如果能感到一点爱意,不胜感激。

评论

热度(77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