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i_

文野高中的日常(6)

艾么砸不是渣Az:

26.


今天的中原老师有点奇怪。


他好像一直在警惕什么,而且待在班里的时间也很短。


上课时心不在焉,下课后拔腿就跑,自修课的时间他没有来巡视,甚至连在办公室也没见他的踪影。


以至于他连今天的作业都忘了布置(真是普天同庆)。


平时他管我们管得也挺严的,可是当他不太管的时候,我们都突然觉得好不习惯。


但是我作为他的课代表,我不能坐视同学们因为没有物理作业而自甘堕落(并不)。


所以当我今天第N次到办公室找他依旧不见人影时,好奇地问了问邻桌的太宰老师:“太宰老师,你知道中原老师在哪吗?”


太宰老师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回答我:“不知道呢,不过晚自修的时候他会去你们班的,安心等着就行。”


于是到了晚自修的时候,中原老师居然真的出现了。原来他们刚刚开了班主任会议,现在有一些新的条列必须要和学生们讲清楚。


正讲到一半的时候,太宰老师面带着微笑进来了。而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中原老师瞬间晴转多云的表情。


”中也,愿赌服输哦~“太宰恶意慢慢地看着他,戏谑地说道。


”我靠!你。。。“中原老师瞪了他一眼后不明原因地忽然红了脸,他似乎在内心挣扎了很久,然后仿佛决定了一件人生大事一样深吸一口气,用极低的音量说道:


”。。。。老公。“


27.


一开始看到芥川老师的时候,都认为他是不拘言笑的高冷男神。


嗯,又是一个男神,除了没有眉毛(当我这么吐槽的时候,我同桌扯着我的耳朵大吼:”男神是有眉毛的!!只是不明显而已!!!)以外,颜值也是在中等偏上的。


不过我也比较好奇他用什么牌子的发素,为啥他挂在耳边的两撮头发能保持是白色的?


虽然他的脸一直是冷漠.jpg,但我觉得他还是很关心学生的。


记得有次上完政治课,我后桌因为政治考试拿了59分(这真是一个很伤人的成绩!)而趴在桌子上(假)哭。


然后芥川老师居然十分难得地下来慰问他:“这位同学你怎么了?”


我后桌顿时有点尴尬,连头都没敢抬,于是我替他回答:“他的成绩不太理想,所以伤心一会儿。”


芥川老师面无表情地拍了拍他的肩,一字一顿地说道:“别低头,GDP会掉。别流泪,资本主义会笑。”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觉得他高冷了。


28.


我们的地理老师宫泽贤治很受欢迎。


其实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我并没有觉得他很帅(原谅我是个颜控),反而有种像阳光少年的感觉。


于是我就此事请教了我们班的班长,她用一种仿佛在看智障的眼神看了我一眼,说道:“你不觉得宫泽老师是唯一一个让人没有‘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的感觉的吗?”


这么一说好像真的很有道理。


他在讲到农业的时候,总是会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他家的田地、牛、庄稼等十分接地气的东西。


让我们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那你还来当老师干嘛啊,做个农民不是跟好吗!?


29.


今天化学课下课的时间中原老师和太宰老师又吵起来了。


他们俩个就“物理和化学到底哪个更重要”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论据弱智得让人不忍直听)


要我说,这两门课都重要,因为都是爸爸。


这时,我们的学习积极分子——学习委员冲上讲台想问太宰老师题目 ,几次想打断他们可是不是插不上话就是完全被无视了。


于是,他急得憋红了脸,居然蹦出了一句:“汪!!”


中原老师和太宰老师顿时停了下来,两个人疑惑(和怜悯)地看着他。


中原老师:“。。。这位同学,你怎么了?”


这位同学:“我在很情绪的跟你们说话。”


中原老师、太宰老师:“。。。。。。”


我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嗯,这是来自单身狗的愤怒。


30.


我们的数学老师国木田独步是个“理想型”的男人。


他随身自带一本封面上写着“理想”两个字的小册子。(然而没有人看到过里面写的是什么)


事事都按照自己制定的行程进行。(比如上次我们的教导主任通知我们下午的第二节课老师们要开会所以临时改为自修,而国木田老师表示日程表上没有换课这一项,于是坚持来上课。)


上课的时候要求我们一定要十分专心地听课(否册很可能会被抛掷粉笔头),把公式和定理全部都记熟(如果默错了就要用至少三国语言各罚抄100遍!!)。


课后作业一定要完成并且一定要有订正和反思。(有一次我实在想不出理由,于是就写了“老师我真的是眼瞎所以才看错了选项”,收到的回复是“重写,生理缺陷不隶属数学范围内”)


考试一定要及格,否册请去办公室和国木田老师谈人生。(听说国木田老师也是体术高手,所以你们以前到底都是干嘛的啊啊啊!!)


托他的福,我们的数学成绩也是“理想型”的。年级第一常驻人口,全年居高不下。


其实我还是挺羡慕3、4班的,因为听说他们的数学老师陀思妥耶夫斯基是个长得很帅而且很温和的人。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评论

热度(4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